加味茶
  加味茶的種類琳瑯滿目,口味千變萬化令人目不暇給.加味茶和花草茶或花果茶的不同,有別於加味茶在製茶過程中,只將花香或果香烘焙入茶中,而非使用天然完整的花果植物作原料。而且許多加味茶在烘焙時會添加一些香料,所以一般加味茶的口感會比純天然的花草茶或花果茶來得香濃,而這正是加味茶的魅力所在。

  加味茶不僅種類眾多,且喝法變化也各有巧妙不同.最普通的方式就是調入牛奶製成奶茶,也有加入蜂蜜做成蜜茶,也有調酒到茶中,變成酒茶的。哪一種好喝呢?當然就依個人口味加以判定選擇囉!

  氣味神秘的伯爵茶,芬芳襲人的茉莉茶,口味柔媚的玫瑰茶……等都是加味茶的名角兒,在它們粉墨登場之際,總會讓茶迷們神魂顛倒.

  加味茶的品質有長枝、半枝,粉末等三個等級的區分。長枝茶葉是將整片茶葉對切,味道淡而清香,價格較貴;半枝則以葉片破損的茶葉為生,故價錢較長枝為低;再次級的就是用茶葉渣製成的粉末,口味最重,售價也最便宜。因此在選購加味茶時,可以加以注意。

  沖泡加味茶最好選用軟水,溫度以九十度左右最適宜,沖泡時間約三分鐘.在喝之前若能先暖杯是最好的。而茶具避免用鐵製品,才不致影響茶的風味。

  喝加味茶是件優美的雅事,若能像英國人如此浪漫優雅,更是怡情悅性,然而英國人不止是喝下午茶而已,早餐茶更是他們一大的「布咕鐘」。喝茶如此閒適的情懷若被硬性規定、限制,就失去樂趣了。所以不管你的喝茶習慣如何,只要喝得怡然自得就行了。


伯爵茶玫瑰茶杏桃茶琥珀菩提茶薄荷茶草梅茶茉莉蜜茶

花茶物語

Free Web Hosting