奶茶
  奶茶是喝紅茶最常見的口味變化,而且世界各國的人士皆將奶茶視為喝紅茶的主流,何以奶茶的口感可以如此厚醇?這是由於牛奶中的蛋白質會緩和茶葉釋出苦澀的單寧酸,而使奶茶味道更為香濃,因此在沖泡茶時,牛奶是最好的材料,而奶精粉泡出的奶茶其滋味就和用牛奶沖泡的相距甚遠了。

  奶茶沖泡方式.除了直接在熱荼中加入牛奶之外,另一種方法就是將茶葉放入沸騰的牛奶中,燜3至5分鐘,這就是著名的印度奶茶,用這種沖泡方式沖出的奶茶,茶葉味道和香氣完全與牛奶融合.故其味道濃厚,很受嗜茶者的喜愛。如果你習慣了喝印度奶茶的口味之後,對於一般奶茶的味道,也許就會嫌它大淡了。

  奶茶沖泡時還要注意一點,就是茶葉不可放入牛奶中煮太久,否則煮出來的茶會既苦又澀,就失去了奶茶香醇甘甜的滋味了。

  奶茶是一沖泡簡單,口味醇厚的茶飲,尤其是在午后暖陽的照耀下,相信誰都會想要像英國的貝德福公爵夫人一樣,沖泡一杯又香又醇,馥香迷人的奶茶,慵懶的坐下,享受精緻可口的點心和悠閒自在的時光。


玫瑰奶茶椰香奶茶冰淇淋奶茶黛妃奶茶麥香奶茶印度奶茶

花茶物語

Free Web Hosting