心念不空過, 能滅諸有苦

人生最浪費時間的四件事

Ø    擔憂
庸人自擾是為難自己,讓自己每天神經緊繃、憂心忡忡只會使自己身心俱疲。
生活裡總會有變數、總會有風雨,任誰都無法提前預知一切。
所以,讓自己焦慮煩擾不如讓自己釋懷輕鬆地過每一天,順其自然,
淡定坦然地面對一切,不要讓擔憂禁錮你的身體、束縛你的內心。
 
Ø    抱怨
充滿抱怨的人生會與快樂漸行漸遠。
對環境不滿、對別人不滿、對命運不滿、對現實不滿,
最後對自己的選擇和決定給不滿......抱怨會削弱你奮鬥的力量,
會阻礙你前行的腳步,會讓你陷入負面情緒無法自拔。
試著讓自己勇敢坦然地面對一切風雨,接受自己做出的每一個決定,
即使這個過程充滿艱辛,但也不要輕言放棄,更不要裹足不前、自怨自艾。
 
Ø    埋怨
遇事先責備別人,不順先埋怨條件,這是一種消極被動的人生態度,是一種缺乏擔當的表現。
埋怨根本於事無補,只會讓你看不清自己的問題、意識不到自己的錯誤。
聰明的人會懂得先反省自己​​,從自己的身上找答案,
只有用這種積極的態度去面對生活中遇到的問題,才能夠讓你吸取教訓、增長經驗,
讓你在今後的生活中越走越順利。
 
Ø    比較
生活重要的是自己。
自己覺得快樂不快樂,滿足不滿足,幸福不幸福,才是正理。
不要陷入跟別人不斷的比較之中,不要因為別人擾亂了自己的步伐。
每個人都有自己的機遇和福分,也會遭遇自己的坎坷和波折,
不要拿別人的成就榮耀與自己比,不要盲目追隨、模仿別人的生活方式而忘記了自己的初衷和追求。
多傾聽自己的內心,多思考自己的需要,走自己的路,過自己的人生。
珍惜時間,順其自然!
 

 
人們常愛抱怨人生苦短,卻又愛將生命浪費在悲怨的情緒裡,
快樂的事常一瞬即過,悲傷的事卻總是牢記心中,並不斷的用回憶來折磨自己。
 
不要讓自己的人生被負面情緒佔滿,時時提醒自我「擔憂、抱怨、埋怨、比較」,
是人生最浪費時間的四件事,人生苦短,更應該將生命浪費在美好的事物上。
分類: 
Free Web Hosting