Windows 7 技巧

1 篇文章 / 0 new
author
Windows 7 技巧
從隨身碟安裝
多數的NetBook都沒內建光碟機,您可找個4GB左右的隨身碟,格式化成FAT32,直接把Windows 7 ISO檔的內容用xcopy E:\ /s/e/f F: 複製上去(E:是DVD光碟,F:是隨身碟)。

還原快速啟動欄
你大概已注意到快速啟動欄那一列在Win 7中不但預設被禁用,它還根本就不在工作列中。明顯的,掛上多組捷徑圖示的概念直接被新的任務欄取代。基於早期使用者介面回饋,微軟覺得大多數會喜歡新的 模式,不過如果你真的喜歡舊款式,你也會樂於知道舊的快速啟動方式其實還是存在的。
啟用方式:
右鍵點擊工具列,選擇工作列→新增工具列
在資料夾選擇對話框,輸入下方路徑:
%userprofile%\AppData\Roaming\Microsoft\Internet Explorer\Quick Launch
取消「鎖定工具列」,再右鍵點擊分隔條,關掉顯示文字和標題,設置顯示「小圖示」。
拖動分隔條排列好位置,再重新鎖定工具列。

提高執行權限
想快速用管理員身份啟動工具列上挂的一個應用程式?很簡單:按住Ctrl + Shift同時點擊圖示,你就能立即用管理員身份啟動它。(當然你的帳號要有足夠權限)

查詢Windows 7極詳細系統版本訊息
slmgr.vbs -dlv 顯示:最詳細的啟動訊息,包括:啟動、安裝識別碼、授權狀態及信任時間。
slmgr.vbs -xpr 顯示:是否徹底啟動
slmgr.vbs -ipk 更換Win 7產品金鑰
slmgr.vbs -ato 啟動Windows 7

from http://blog.joytown.tw/2009/09/07/545
Free Web Hosting